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

【托特塔羅】解夢:迎向個人的旅途




圖片來源:網路



  有一個令我十分在意的夢,發生在今早的紅月時期,盛滿了五味雜陳的情緒。


  夢開始的點,是我步入建築物前,身旁有許多人拿回穿梭,他們似乎都有自己擔負的任務。再往前走,我發現目前的位置是學校,此處正舉辦演講會、課程和講座,這令我頗興奮地四周張望,希望能參與每一場盛會。首先,我看到班上的H,他帶著從容自信的笑容,正準備不如教室開始演講。我心底很羨慕他,但要聽他說說話嗎?我搖頭,繼續往前走,彷彿前頭有更吸引我的事物存在著。




  不久,我來到一間研討室,裡頭的人都與教師身份有關,他們圍著桌子,正討論著活動舉辦的細節,做出檢討與修正。我在離他們有段距離的遠方,邊想著「這不干我的事」,邊觀察他們互動的細節。W很快地發表完感想後,準備離去,我看見也想起身就走,茫然卻突然襲來:我要跟著她離開,然後要去哪裡?一陣恐慌突然席捲而來,在我尚未從中穿出前W早毅然拎起背包就走,我踉蹌的腳步只好連綿跟著過去,卻來到另一間房間。


  活動正在進行中,人潮來往沖散了我本聚焦於W的視線,我還被沖到了角落。有位小姐,我推測她應該是主辦方的人員,見我在旁愣著,說聲「妳快來幫忙啊!」,便開始動手準備東西。我心裡一陣無名火起,想說我的事都還沒搞定,幫妳什麼?


  夢醒。
  我卻帶著很複雜的感覺,省思這夢到底要傳遞給我些什麼訊息。我看見了H,很喜歡他的舞台風格,如果這是一種投射,代表我期望自己也能向他一樣,在眾人面前無畏異樣眼光,展現獨特且閃耀的自己;我看見了教師們,那是我之前放棄的選項,夢裡的畫面具體呈現我對這行業的疏離感,代表我的其實根本對此沒熱情。但是,為何又在要隨W離開時,迷霧突然蒙住了雙眼呢?

  於是,我決定以抽托特牌的方式進行解夢,並使用此解夢牌陣

  我覺得這牌陣的好處在於問題較實際,且能切中核心,幫助心靈轉化。


  以下是此牌陣中會有的六個問題:


〔卡1〕這個夢境在說什麼(或影射現實生活中的什麼事情)?
〔卡2〕產生這個夢境的背後原因是什麼?
〔卡3〕(承前題) 這個原因帶給你的影響或感受是什麼?
〔卡4〕你需要為自己做什麼(或採取什麼樣的行動)?
〔卡5〕結果會是什麼?(當你為自己採取前述的行動之後會經驗到什麼)
〔卡6〕存在的建議(老天爺給你的建議)?

  



  除上述六張牌,我將底牌抽出,代表目前的狀態。

【解夢】  
 一、這個夢境在說什麼(或影射現實生活中的什麼事情)?

   The Hermit
   我好像是獨自走在實現目標的道路上,看起來有點孤獨,因為我選擇和他們不同的道路,所以無法與他們交流看起來也很疏離,所以讓我覺得有點難受。但是,這過程中並不是虛無的,畢竟我手中還持著光,代表還有些收穫存在。

 二、產生這個夢境的背後原因是什麼?

   The Devil
   此時土星環讓我聯想到天王星,不知怎地,總覺得跟特立獨行這個特質有關。

 三、(承前題) 這個原因帶給你的影響或感受是什麼?

   杯八,Indolence
   孤獨感及疏離感帶給我的感受就是彷彿如圖中的沼澤,乍看之下情感間有些交流,但大部分的都呈現黑暗,甚至會讓我感到一絲枯竭。

 四、你需要為自己做什麼(或採取什麼樣的行動)?

   Art
   看到途中的調和及箭射出的樣子,我認為應該重新省思當初放棄的那些選項,想一想為何我會放棄,那一定是有原因的。並將前述與手中現有的機會進行核對,或許會從中找出新力量。


 五、結果會是什麼?(當你為自己採取前述的行動之後會經驗到什麼)

   劍四,Truce
   認知到自己的選擇並為其負責後,會更認清並接納現實。

 六、存在的建議(老天爺給你的建議)?

   聖杯王子
   看到這張的老鷹我就笑出來了,因我本身的馬雅曆印記就是藍鷹,抽到這張牌讓我覺得冥冥中一切自有定數。
   存在告訴我,做老鷹想做的事吧!別再去順隨他人腳步而走,該有自己的目標和方向了。至於過去那些(杯中的蛇),從中找回力量後,就可以拋在身後了,別再耿耿於懷。重要的是:築夢踏實。


 七、底牌:目前的狀態

   金幣王后
   目前仍在搖擺不定,所以只好坐下來抽牌看看夢的涵義為何啦!



  抽完牌後,我對於夢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,雖然裏頭支線很多,但最強烈的感覺所呈現出來的主題才是解夢時需要特別注意的,而找出主題和原因後,行動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。因此,接下來我得好好地想想當初放棄選項的原因,釐清後,再去看看目前的機會在哪,就能行動啦!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