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

【托特塔羅】寶劍五,Defeat

寶劍五,Defeat


  這張牌的劍刺入中央,像是很多人持劍起衝突之感。剛看到這張牌,我感覺到心有點刺痛,想法亂糟糟的,其實不是很舒服。一般來講,我不是很喜歡抽到這樣的牌,即使知道看似負面的牌還是有它提醒的作用,但我仍然不喜歡看到。




  早上有人拿了材料給我,當然我一開始有愣了一下,心裡暗想:為何要拿給我?但我仍然是接手收下了。之後,我考慮到製作的方便,交給住宿的人,這樣離約定做的地點較近,不需要帶來帶去,也比較便利,於是想轉交給另一位住宿的同學,甫拿給她,她就帶著情緒說了:「為什麼要丟給我?」當下我聽到其實很不開心,就好像哪裡被打到一樣。但我還是耐著性子,跟她解釋我的理由。(如劃底線處)但她以目前住宿的居處很亂,東西很多,要嘛就等她整理完再說。不過,前一陣子,跟她合作的時候,她也是這樣說,所以,我覺得這只是一個藉口而已。

  之後,我反思了這件事,想了一節課。我在想那個被打到的情緒究竟是來自於我或她?是我誤判了她早上有情緒這件事嗎?這情緒有沒有可能是我自己的子模式?後來,我思考到自己是因為她以帶著情緒的口吻對我說話,我心中才激起不滿,所以,根源在於她。

  那麼,接下來就得思考要如何跟她說了。坦白說,之前跟她相處時,我其實蠻挫敗的(很對應這張牌吧!XD),很多時候跟她反映其行為,但她會反駁或是置之不理,一直讓我覺得挺傷心的。因此,這次要不要跟她反映還是就此忍下,我猶豫了許久。但我想了想:現在不正是在吃花精嗎?既然我覺察到了情緒,有這個機會,何不就試試看去表達自己的情緒呢?我在心中暗自請求守護天使陪著我,帶給我勇氣去說。

  一開始我先有個鋪陳,詢問她早上是否發生什麼事了。她回答沒事啊!怎麼會這樣問。我提及她語氣中帶有情緒這件事,她說自己也發現了,但也說了我都把事情丟給她。這可能是之前合作工作分配的情緒還有些殘留。她很快地又說可能是最近事情比較多,又都在學校,所以才比較不耐。然後,她就道歉了。接著剛好有通電話,於是她就先去接電話了。

  我反覆地咀嚼接受到她的道歉的感覺。由於之前跟她的爭執對話不少,但通常我都沒反應出來,或是她剛好都沒接收到訊息,所以大部分的情形我都是用靈性上的方式處理,如經脈情緒平衡法。這些方法有些效果,但是要歷經改變真的需要很長一段的時間。已經三年多了,中間有多次我都覺得沒什麼進展,做這些也毫無改變。但如今接收到她的歉意時,我才真正地認出她改變有多大,而我也改變許多!

  電話接畢,她又道歉了一次,雖然仍喃喃地說之後可能還是會再犯,但我真心覺得這樣也沒關係,反正我會再度提醒她。讓我感動的是,和解其實就在接納中自然發生了。她接住我的情緒,願意坦誠地道歉,對我來講,就是一個最好的接納。

  經歷此事後,我發覺危機真的是轉機,但人也必須要有覺察力才行。之前,我很容易陷入危機中,情緒跟著產生漩渦把覺知拖下去,這次,終於讓覺察力帶著情緒紓解了!這進步真的很大!




  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