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

【托特塔羅】V. 教皇

V. 教皇

  牌意:經驗性的學習、意識的擴張

  之前在台北實踐大學時,參加過張莉莉所舉辦的心理劇團體,那次的經驗對我來說很是震撼,所以,當有機會時,我立即就報名這長期的心理劇團體。前面進行了一些心理劇團體的簡介,如順序大致上是暖身→演劇→分享,然後強調很多時候都需要身體動作的伸展,或利用布等媒材來進行活動。



  其中,暖身時,有個活動是在空間內進行走動,尋找一個舒適的位置待著。我選了一個近窗但靠近中央的燈光處。接著,發表完這位置的感想後,L提出了有機會換的話,往前走幾步,會不會想換個位置呢?其實,聆聽他人發表感想時,我就躍躍欲試想移動了。所以,一聽到L這樣說,我對選的方向略微猶豫了一下,便跳出去了。意外的是,甫一踏出,清新的空氣就開始流動,眼前的視野也打開來。只是短短的瞬間,我就覺得輕鬆了許多!前面有細細品味這空間,所以後面換一個地方站時,才能體會到換位置的差異。然後,我發現自己很喜歡改變,對他人的位置也總是感到好奇。我這才發現自己是喜歡跳來跳去(變換位置)、對很多東西都感興趣的一個人。

  音樂冥想時,雖感到音樂有些悲傷,但是腦海中浮現的畫面是船桅旁坐著一名女子,悠閒地眺望海面,隨著海浪,搖啊搖的,十分愜意。讓我想到,即使外在的東西可能是哀傷的,帶有強烈情緒,但只要知道自己保持在中間的位置,就不會被影響。

  最後,分享時,我大概就說了以上這兩個感想,通常我在團體中不會太快發言,不過這次我想一反從前,直接說說看,不然出了團體,以後也未必有機會說,不如多說一點。這也算是一種自我突破吧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