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【問與答】與高我溝通




【回應】與高我溝通
  https://www.ptt.cc/bbs/NewAge/M.1444993296.A.A18.html
  這是在PTT的NewAge的回覆文。
  我後來看了原文底下的推文,才發現自己沒有確切回應到原PO想問的靈魂藍圖。不過,這幾點仍然是可以在跟高我溝通時做個參考。




  其實,要跟高我溝通不難,以靈性的角度來說,人從本源出生,本來就會跟眾多靈魂有所連結,只是,對大多數的人而言,出生的時候就等於斷掉了與神我的連結,要再找回來,需要花些時間與氣力。但我想,在宇宙中曾身為我們夥伴的那些靈魂,是很願意對我們伸出援手,提供些訊息的。


  只是,跟高我溝通有幾個前提:



1. 你想問什麼?對這問題的瞭解度有多少?


 如果連想要問的問題都不怎麼清楚,那高我也幫不了你。

 再來,如果你沒有先對這問題有些了解、進行努力,那很可能就會問的沒有方向。

 如你可能想問自己適合從事什麼工作,這個問題高我可能未必會回應你。比較好的問句是,我想當作家、新聞記者、翻譯,哪個目前比較適合我?

 你需要先有幾個方向,再來問,才算是對自己負責。


2. 心態:你準備好了嗎?


 有些時候,連到的高我其實已經給你訊息,但由於你心裡尚未準備好,就無法意識到「這是個訊息」,甚至會認為這法子沒啥用。


  舉個例子,雖然對象不是高我。

  過去我曾經以書寫的方式詢問指導靈關於身體的訊息,祂的回應當時看似與此無關,但我在六個月後進行靈性諮詢,卻發現諮詢師對我說的話,指導靈那時就已經嚴正地指出來了。只是,我當時尚未準備好,還想說:祂幹嘛離題啊!


3. 辨別訊息的能力


  前面說過,人本來就跟源頭(宇宙)有所連結,因此,要辨別訊息的方式,就是透過內在神我的指引。這個宇宙說啥的網誌有練習的方式(O型肌肉測試法、靈擺等),多覺察和練習,及注意練習後的回饋,就能逐漸跟神我連結,也能建立辨別訊息的能力。


  以上三個前提都具備後,你還是得想一下:為什麼我想連結高我?



  是真的想在靈性上有所成長嗎?還是希望有個老師引導我?(如果是這個原因,不如還是自己做內省比較好)還是希望透過高我能過更好的生活?動機不同,你所能連結到的頻率就有差異。越清楚自己的動機,才能越了解訊息的清晰度與實用度。




  至於連結高我的方法,我曾經試過寫信和自由書寫,由上述的例子可以看到曾連過指導靈,因此我想應該也可以連結高我。
 

  我參考過的兩本書如下,供你參考:


 1. 《邀請你的指導靈》

  這本書有提及身旁的靈性團隊,書中第十章有談到如何寫信給指導靈。作者是建議最好在固定時刻進行,選擇一個不受擾的環境,並且要保持放鬆。進行前可以尋求只與最高頻率的指導靈對話,再來就是提出問題,然後放鬆片刻等待自由書寫。過程中,請記得你尋求的是一份「指引」,在行動時,請衡量適切性,而不要認定一定要按其所言的進行。


 2. 《靈魂寫作》

   這本書對於如何詢問靈或是神的自由書寫問題中,有更明確的範例可以參考。


  除此之外,要請了解,高我不過是更擴展一些的自我,並不等於全知全能,祂的確可以給予訊息指引方向,但不一定會很精準(有時也要看個人的收訊解讀能力,以及準備心態)。而且,即便祂給予訊息,也不見得在每個時刻都適用。更重要的是,祂給了訊息後,你就要有所行動,不然等同於無知。


  我的想法:與其想要連結高我,不如先做一番自我內省與覺察。



  人的內在本身就有指引,如果能長期做覺察,時刻謹記轉念與清理情緒,內在指引就會明晰,這樣一來遇事不必總是問高我,二來則是如果真有自己無法轉彎,這時問高我,才能明辨其訊息,也才知道自己可以如何行動。


*參考資料:

 1. 宇宙說啥 http://sunshiningmind.blogspot.tw/
 2. 《邀請你的指導靈》
 3. 《靈魂寫作》


※後記:

  只是,我後來從《邀請你的指導靈》一書中後段,發現有個篇章是跟高我連結,跟我當初的回應略有不同。內文提及,跟高我連結可以透過靜心的方式,最簡單就是透過呼吸,讓心靜下來去感覺高我的提點;或者是做每件事就安在當下,專注於做事的流動。連結後,可以完全將自己交出(小我:你傻了吧?),雖然此時就像是跳下懸崖,但之後就會感覺跳崖是正確的(?),會感覺自己像靈一樣會飛。


  目前我還在試圖連結,透過靜心讓思緒安靜,這也是之前想連結本靈(高我)時,小湛建議我做的事(只是那時候我以為是要天天靜坐)。不過,小我是會不安的,所以我也不會選擇直接跳下去,而是慢慢地攀下去。

  之後有相關經驗再來發文驗證這個「會飛」的說法好了:P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