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

【托特塔羅】聖杯三,豐盛



聖杯三,豐盛/富足。
  剛抽到這張牌的時候,瞬間心情就好了起來。
  然後,我心中想到的是:今日會過得宛若宴會般美好,其他聯想則是有貴人的幫助。另外,我對於那個水的流動特別有感覺。


   早上去值班的時候,我就忘掉這件事了。不過因為抽牌的心情還不錯,就很平穩地先做自己的事情。沒多久,敲鐘讓我發現到夥伴遲到了!當下我就很生氣,我生氣的是:為什麼她可以一再地觸犯界線?如值班時間該是要準時,且除非必要不然別吃早餐。遲到也就算了,她姍姍來遲後,居然還吃早點是讓我更不能忍受的!。
  中間,在情緒上來不久後,我進入一段反思。

  我在想:為何自己會這樣生氣?

  心直覺地將過往的回憶帶入我的腦海中。我想起一件發生在國中的事情,那時的我一直是個很守規矩的人,而班級導師為了帶好一個班,使用了行為主義的獎懲方式,在全班大多數都守規矩或表現好時,會以「請飲料」作為獎賞。她與其他老師不同的是,其他老師可能都只請紅茶或綠茶,但她很大方地掏腰包,一請就是比較貴的珍奶!所以,我一向都很期待她要請客的時候。
  有一次,在假日還要去上課的上午,她本來說好要請飲料。臨時卻因為班上有幾個男生犯錯惹怒了她,她因此改口說取消。當下的我很不能忍受,覺得自己一向都守規矩是該得到此獎勵的,怎能因此連帶被懲罰呢?

  看到這段回憶的時候,我才想到為何自己會對夥伴的表現一直有種莫名的恐懼與牽連。我的潛意識中,一直把我們兩個當成連體嬰,彷彿她做錯了,我便會如過去一樣莫名地受牽連。雖然這也是有其可能性,但重新看到這段回憶後,我反而能真正看清楚這份恐懼,才能去進一步作處理。

  之後,心情平靜不少後。不久,隔壁的會議結束,剛巧有多的飲料,一位男性便把飲料遞到我倆面前。當下我心情亮了起來:這不就是聖杯三嗎?水的流動代表飲料的內容,然後宴會和豐盛都免不了有飲料啊!

  另外,補上這張我抽的一周運勢牌:
  
金幣七,失敗

  當初抽到這張牌的時候,我一點想法也沒有。不過,這張牌同時還有數個涵意,如「恐懼、限制、痛苦、壞運氣」等。恐懼這點在上述已經經歷過了。而壞運氣讓我想到晚上志工值班的時候,在上廁所之後,剛巧碰到沒有衛生紙的狀況!真是超糗!不過,富足這張牌提醒我旁邊就有救援,而且起碼是有人的!於是我小聲地呼救,解除了這危機狀況XD

  限制與痛苦,讓我想到目前面臨的情形。值班後,內在男人心中的苦澀一湧而出,他覺得自己做了很多不喜歡的事,雖說是希望協助內在女人的忙,但是這些事也讓他快爆炸了。然後,外在又無任何東西可以支撐他,他變得好沒自信。我明白自己在過多的選擇中,有時消極地不做選擇,反而會令自己痛苦更久。只是,我的想法是還需要一些時間好好地決定方向後,再一次結束掉。
  於是,我抽了以下這張牌給他:



  直覺接收到的訊息是:要更滋養自己(我現在想到要趕快去睡了),然後別對過去的任何選擇做出好壞的評斷。因為,一旦下批判了,任何的評價都會影響到自信的建立。最好的方式是從過去的選擇中找尋禮物,必定有自己學習到的經驗,這些都是不經歷過就不會知道的!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